不是延汌

光明磊落,一生热爱

倾葵

异坤为主线几对cp,有be有he

第一章 (登堂入室的梦魇)

      蔡徐坤醒来时脑子还是混沌的,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味儿,肿胀的后脑勺,缠绕纱布的胳膊告诉他,这是医院,睁着眼睛看了一圈,王子异不在,经纪人不在
没良心的,我都住院了居然都不在。对哦,我们,吵架了来着。

     胳膊还是有点痛,摸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手机,蔡徐坤找了值班的小护士

“你好,请问今天几号啊。”

“十一月九号。”

“你能告诉我我身体的状况吗。”询问的语气,眼睛俏皮的瞟着护士手里的记录本,看的小护士脸颊爬上了红晕,说话声音都有点颤抖

“左手臂擦伤,额头轻微擦伤,左脑内有血块。应,应该不用手术,主任说不大,差不多可以吸收。”小护士一脸认真的表情阐述着本子上的内容,蔡徐坤道了谢,换上衣服溜出医院,外面飘起零星的雪花,拦了出租车蔡徐坤报了地名搓着手取暖,他体寒一向怕冷,到了冬天各外的粘王子异,如果子异在就好了,他的手总是热的,他,总是热的,蔡徐坤低头浅笑怎么还脸红了。

      小区门已经锁了,蔡徐坤绕到铁栏旁边翻墙过去,一路小跑进了电梯,紧张的按下密码,门开了,蔡徐坤抿着唇窃喜一笑进了屋子,门口的情侣拖鞋只剩下一双,他们一起去法国淘回来的钟也不见了,曾经交缠过得地毯也换了模样,主卧还是原来的样子,合照不见了,蔡徐坤站在客厅,苦涩涌到了嗓子眼,哪里都不想碰,好像,哪里也不属于自己,像是一杯热水中兑入冷水,半掺不匀。

       王子异录完歌回到住处已经是凌晨,打开灯的瞬间瞌睡虫被弹到了八米外,沙发上搭了一件陌生的外套,厨房煮过泡面的锅和打碎的蛋壳还摆在灶台,煮包也能一片狼藉可见始作俑者是多用心,碗在沙发的茶几上还泡着发胀的面条,王子异拿过随身健身的拉力绳,警惕扫视着周围,打开各个房间的门,客房的,卫生间,健身室,工作室,一间间下来出了一身汗,难道是私生饭?

抬眼望向那个紧闭的房门,王子异深吸了一口气,主卧里可藏着他和蔡徐坤的合照,如果真的是私生饭那就不好解决了,王子异推开门,像是初见蓝玫瑰的那天,他只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一步步向他走去。

       他躺在软软的床上,睫毛晕染开一片阴影,一侧脸埋进灰色的枕头,嘴角微微抿着像是受了委屈的样子,一只缠着纱布的纤细手臂搭在被子外,格外的惹人心疼,门缝倾落的灯光覆盖在灰色的被套上微微勾勒出被子里人的姿势,王子异走进那道灯光,拉出影子,又在阴影里俯身蹲下, 凝望着这个两年前丢下自己如今又堂而皇之出现的人,他只知道,今夜,又要失眠了。

     第二章(原来我也是你心事)

     王子异拨通了蔡徐坤经纪人电话告诉了人在自己这儿又确认蔡徐坤身体没什么事才回到卧室,折腾了半宿实在是乏累,直接坐在地上侧着头看着床上的人许久,不是说出了车祸吗,折磨自己这几天提心吊胆,怎么会出现在自己家里,以前总是记不住门的密码,今天倒是没忘,胳膊和额头的药要换……
蔡徐坤睡觉不算老实总是抬胳膊撩腿,太阳在王子异的思绪来回跳跃和小心翼翼调整蔡徐坤的姿势中微微露头,揉揉后颈王子异小心起身关了门,准备早餐。

     蔡徐坤醒时王子异还在烫青菜,准备拌一道小菜,蔡徐坤头发翘起一绺呆毛,睡眼朦胧的眼睛望向王子异似一潭深水的眸子

“先洗手去,我熬了粥,你现在吃些清淡的好。”

“好。”蔡徐坤像是松了口气,没提分手,他没开口,王子异形容不出的感觉,总是觉得蔡徐坤有些不对劲。

走进洗手间原本的牙刷和水杯也不见了,蔡徐坤闷闷的拿起漱口水,把王子异的牙刷也扔进垃圾桶。

餐桌上

“你多喝一点粥,里面我加了红枣和莲子。”

蔡徐坤一边抿着一边嘟囔“你这养坐月子的呢。”

“你现在身体需要这些,一会我们去医院,你的手还要换药。”

蔡徐坤牙齿来回磨着一颗米粒“dang”的一声扔了手里的勺子靠着椅背,抬眼看着王子异,王子异的语气不紧不慢不咸不淡,听上去依然温和,可蔡徐坤知道,这是王子异最疏离的语气,王子异抬眼看着人,小鹿一样的眼睛透着不解,委屈,不舍,还有隐约可见的泪光?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么?”

“说什么?”

“我的衣服呢,怎么一件都没有了,我的抱枕呢,我的拖鞋,还有我的钟,我的水杯,王子异你他妈真行,还没分呢,你就扫我出门是吧。”摇摇欲坠的眼泪轻易的夺眶而出,声音不可控制的在末尾染上了哭腔,惊住了不明情况的王子异,蔡徐坤抹了一把眼泪放下身段主动示好又被冷落的伤心委屈一股脑发泄了出来

“坤坤,衣服是你自己收拾走的啊,杯子是吵架的时候你摔碎的。”

“砰”
我摔得?我摔你大爷?
蔡徐坤拿起装着牛奶的一个杯子摔碎在地,打断了王子异的话,指着王子异像是不可置信的眼神,仿佛蒙受冤屈的小孩儿,情绪带着语气都磕磕绊绊

“王子异你放屁,我,我吵架是会摔东西,可我从没摔过我们一起的情侣的东西,我忙着《ferr》(文中的专辑),什么时候回来拿过衣服,我出车祸你都不来看我,你,你不想继续了可以直说不用这样冤枉我,我蔡徐坤不是死皮赖脸的人,我们分手,是我蔡徐坤看错人了。”蔡徐坤最后一句像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轻飘飘的消散在空气中,一席话像是当头的一棒,王子异震惊的看向蔡徐坤,脑中如同崩断了一根铉,却解释了一切不对劲的事情。

蔡徐坤扶着额头,在王子异的视线中摇摇晃晃晕倒在地。

蔡徐坤,记忆出现混乱,最近的记忆,停留在两年前,和王子异吵架分手的前夕。

   第三章(那就重新来过)

  

       蔡徐坤还在昏迷,检查结果车祸对身体没造成什么影响,记忆混乱和血块的确有一部分关系,昏倒主要原因是一时之间受到刺激和低血糖,医生让王子异带人去心理医生那看看,主要原因可能出在这,叮嘱蔡徐坤现在不能受过大的刺激,手臂要定期换药人苏醒就可以出院了,王子异安排了助理去买抱枕杯子以及之前的日用品,晚点去收拾蔡徐坤的衣服,蔡徐坤醒来不能看不到人,又和蔡徐坤经济人沟通后续的事情,约了心理医生。

蔡徐坤醒来已经是中午,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像是一只被遗弃却逞强的小动物,转过身背对着王子异

“你先走吧,一会我叫葛姐(助理)过来。”

王子异叹了口气,俯身贴着背,手环着人 ,葛姐都离开半年了阿。
“我,我开玩笑呢,原本想着骗你一下,我这几天去看你了,就是昨晚有事临时走开一下,要知道你会突然跑回来我肯定不会吓你了,宝宝,别气了,你这脑子里有血块,我刚刚是看你傻了没,医生说,你有变傻的可能。”

“你才傻,王子异,你全世界最傻,我这么好,出了这门儿有的是人抢,我看你才应该去看医生,你赶快腾地。”蔡徐坤声音高扬的指着门口,

“好好好,先吃饭。”王子异捧着蔡徐坤的脸擦着泪痕

蔡徐坤打掉王子异的手

“少来这没用的,都干了你这搓灰呢。”

“哪有,我明明是捧着无价之宝欣赏呢。王子异带着笑意哄着人

“你最近又和木子洋聊天了吧,满嘴屁话,铁树开花。”蔡徐坤推开王子异

下午又带着蔡徐坤以吃饭为由见了王子异的堂哥王卓(心理医生),原因确实出在心理,只能引导,而且不能一下子太多变故,他思绪还停留在两年前,如果太多差错记忆会出来紊乱,王子异站在走廊吸烟,看着蔡徐坤和堂哥聊天,吐出烟雾,晕染了画面,眼底有着看不清的情绪。

摸出手机,在微信群里敲出一句话

王子异:你们谁在北京?

林彦俊:你有活动救场?我在台湾耶,可以找朋友去。

朱星杰:飞机不晚点,我大概还有一小时到。

范丞丞:我和富贵在重庆吃海底捞~

李希侃:我在!

王子异:你现在能赶来丰台银座这边吗

李希侃:我这边活动结束大概十一点。

王子异:。。

卜凡:我在,怎么了?你被绑架就眨眨眼,现在过去?

王子异:快点来,把坤坤接你们家。

卜凡:?

卜凡:那个,今晚我和岳岳,约会。

岳岳:我们马上过去。

岳岳马上下床穿衣服催着卜凡“你快点儿子异肯定有急事儿呢。”

卜凡看着床头的润  滑  油,耷拉着脸

卜凡:我。马上过去。。

王子异捡着重点在微信和岳岳说了情况,岳岳一路叮嘱着卜凡别说漏嘴了

到餐厅,岳岳卜凡直奔着蔡徐坤和王子异,脸上不动声色

“哎呦,坤儿,你们也在这吃饭,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之前我们去你还是昏迷着呢,我们还商量着明天再去看你来着。”

“对啊对啊,身体重要,身体最重要。”

岳岳卜凡挨着王卓坐下,关切的问着蔡徐坤

“没事岳哥,不严重,子异今天陪我去检查了,工作都给我延后了,现在养着呢。”

“那就好那就好,要不今晚去我们那儿住吧,你们俩累一天了,开车多蛮烦,我们房子就在这儿附近,出门也就十分钟。”岳岳略微生硬的转移着话题

“不用了,你们俩这才热恋期,我们可不能去打扰。”蔡徐坤带着一脸你懂得的微笑

“哎呦,不打扰,我和哈士奇有啥可打扰的。”

卜凡:。。。

生拉硬拽硬是把人拉到了家里,夜里两点蔡徐坤睡熟之后王子异撑着眼皮悄悄出门和助理去了蔡徐坤家搬行李,东西差不多买好了相片都在家里摆出来就可以,王子异拉开衣柜不确定之前的衣服都在如果不在,想着怎么编出一套说辞,翻找衣服的手骤然停顿,挂在衣柜最里面的一件黑色宽大的睡衣,领口绣着清晰的英文字母boogie映在王子异墨一般的瞳孔,烫的微微震颤。

  

  

      

评论(3)

热度(39)